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8月9日星期二

印度通膨仍蠢動!印央總裁拉詹卸任前,利率維持不變

評析:近一年來印度通膨都在5%多上下,也還好啦。

印度通膨仍蠢動!印央總裁拉詹卸任前,利率維持不變
MoneyDJ新聞 2016-08-09 15:13:52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印度6月通膨率達到5.77%、已經接近央行預設的2-6%區間上緣,顯示通膨依舊蠢蠢欲動,而印度央行(RBI)9日也一如市場預期,將指標利率維持在6.5%不變。

barron`s.com、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印度央行總裁拉詹(Raghuram Rajan,見圖) 9日對印度經濟頗具信心,指稱商品及服務稅(goods-and-services tax,簡稱GST)獲得國會通過,顯示官員對經濟改革已逐漸達成共識,而本次雨季的降雨狀況,也讓大家對經濟作物的近期展望抱持更多期待。

不過,拉詹對其他國家就不是那麼樂觀,認為全球成長預估遭降、國際貿易活動疲弱,恐怕會限制印度的成長空間。

展望未來,拉詹預估,2017年3月的通膨率目標(5%)仍舊面臨上方風險,而第七屆中央薪酬委員會(7th CPC)給予公務員房租補助後,對通膨將產生何許影響,也需仔細評估。

綜觀當前的風險,印度央行認為最好的做法就是按兵不動,靜待能供貨幣政策行動的空間出現。央行的立場仍然寬鬆,也會繼續為市場提供充裕的流動性。

截至目前為止,印度雨季的降雨量比長期平均值高出3%。另外,印度5月的工業生產也呈上揚趨勢,而7月服務業則連續13個月呈現擴張。

印度央行下一次會在10月4日召開貨幣政策會議,屆時將由新任的央行總裁來主持。在拉詹卸任之後,印度的貨幣政策將改由六人組成的委員會共同決定,不再是單由央行總裁做出決策,而委員會當中的三人將來自央行自身的高層,其他三人則會由政府直接指派。

印度的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已經從2013/14年度(截至2014年3月底為止)的9.4%壓低至去年度的4.9%,主要是受到全球通膨逐漸下滑、農村薪資減少、成長趨緩等因素的影響。然而,軟硬體建設的諸多問題仍待解決,導致物價與通膨預期仍深受雨季和商品供給時時短缺的影響。

6 則留言:

  1. 老師好,我持有一檔匯豐印度基金,定期定額二年多,還未曾獲利贖回
    最近查看帳面損益,雖然還是負數(-2.95%),但是跟以前比起來,情況好很多了
    請問老師:印度市場的狀況是否會越來越好,可以期待它為我帶來獲利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印度定期定額兩年多還賠錢...這不是市場的問題,而是標的績效的問題了。

      印度市場持續看好,但建議您換檔操作。

      刪除
    2. 老師好,我持有的是匯豐環球投資基金-印度股票AD 這檔,我是從2014年下半年開始進場定期定額 (從淨值170幾塊開始買),還有疑問想請問老師: 績效不佳是我進場的時間點不適當所導致,還是說問題真的出在標的本身?

      刪除
    3. 您好:

      您去對比同期間對應的指數及其他同類型基金的表現就知道了。

      刪除
  2. 所以老師的意思是到9月如有8-10%可考慮贖回囉?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不是這樣。而是9月以後市場可能會有大變化,隨時可能要留意贖回,而不管當時獲利多少。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