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8月24日星期三

歐元區製造業景氣意外下滑

評析:「經濟景氣意外升至七個月來新高」,「製造業景氣意外下滑」...哪來那麼多意外!!

歐洲本來就是三大先進經濟體中經濟狀況最好的,歐洲製造業相對不重要,服務業才是關鍵。

歐元區製造業景氣意外下滑
2016-08-24 06:12 經濟日報 編譯黃智勤/綜合外電

最新出爐的調查顯示,歐元區8月經濟景氣意外升至七個月來新高,企業活動持穩於溫和水準,尚未受到英國脫歐的衝擊影響。但當月製造業景氣意外下滑,隨著新訂單萎縮,工廠9月可能迎來較不利的局面。8月英國製造業出口訂單則創兩年來最高。

根據英國工業聯合會調查,工廠訂單指標從7月的-4微微下滑至8月的-5,但出口訂單從-22升至-6,是2014年8月以來的最高。衡量未來三個月出口預期的指標從7月的+6上升至+11,主要拜英國公投脫毆後英鎊匯價大幅縮水所賜。

Markit經濟學公司23日公布,歐元區8月製造業與服務業綜合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初值升至53.3,高於前月的53.2,來到七個月高點,且優於市場預期的53.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