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8月21日星期日

史上最大債市泡沫!辛格:投資人無視市場已毀

評析:拜託不要再濫用泡沫這個詞了,歷史上從沒有債劵泡沫發生(除了有大國發生公債違約!),最多就是回檔修正而已!!(一般跌幅超過30~50%以上才稱為泡沫)

目前也只有先進國家公債才有超漲問題,新興市場公債根本不存在此一問題。就算先進國家公債已超漲,但歐洲央行與日本央行都還在QE,多少可以撐住市場,問題最大的還是在於美國公債。但一樣道理,在美國大選前FED是一定不會讓債劵大跌的!!

史上最大債市泡沫!辛格:投資人無視市場已毀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2016/08/19 19:30

美國知名資深避險基金經理人辛格 (Paul Singer) 的基金公司艾略特資產管理 (Elliott Management),週四 (18 日) 發布最新投資人公開信警告,全球債券市場已經「毀壞」,一旦近幾年眾央行採取的一連串救市行動,已不再能夠抵擋市場下跌,引發的信心喪失後果恐怕會相當嚴重。

艾略特管理在第二季報告中寫道,目前市場「從許多方面來看,是過去 39 年我們所面對過最特別的時期。」因為央行掌握了太多權力,貨幣價值大減,通貨膨漲恐怕無法避免升溫。而一旦通膨爆發,可能會迅速發展,也沒辦法降溫。

辛格的基金公司指出,目前許多國家的公債及其他債券,殖利率持續低落或是負殖利率,但大家還是狂買,顯示市場環境陷入「歷史上最大的債市泡沫」。信中表示,投資人逃往「避險資產」的心態已經扭曲,即便報酬率低甚至沒報酬也不在乎,亦不管現況能否保證持續,顯示「全球債市已經壞了。」

艾略特管理警告,全球 12 兆美元公債已陷入負利率,而擁抱這些資產,是冒著資產遭受「重傷或死亡」的重大危險。因為目前市場環境宛如黑暗中前行,過往經驗已不再如此可靠;如果投資還抱持過度自信的態度,恐怕相當致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