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8月22日星期一

惠譽維持土耳其“BBB-”債信評級但將評級展望下調至負面

評析:參考看看。

惠譽維持土耳其“BBB-”債信評級但將評級展望下調至負面
路透社2016年8月21日星期日17:40 BJT

- 路透伊斯坦布爾8月19日- 評級機構惠譽週五確認土耳其債信評等為最低投資級的“BBB-”,但將該國評級展望從穩定下調至負面,上月土耳其發生未遂軍事政變。

投資者因7月15日的未遂軍事政變及此後的廣泛鎮壓而心有餘悸。

“7月未遂軍事政變證實土耳其政治穩定性面臨的風險升高,”惠譽在聲明中稱,肅清約7萬名公共部門工作人員“令其生產力和持續性產生不確定性”。

“政治不確定性料將影響經濟表現,對經濟政策構成風險,”該聲明補充稱。

惠譽和穆迪均給予土耳其最低投資級的債信評等。

穆迪7月18日表示,將土耳其列入下調複評名單,可能將其評級下調至垃圾級。

標準普爾上月將土耳其的未請求評等進一步下調至垃圾級,並將其評級展望下調至負面,也指稱擔心未遂政變後的情勢。

惠譽在周五的聲明中稱,公眾對未遂軍事政變壓倒性的反對,以及多數政黨隨後表現出來的團結,可能減輕了政治斷裂。

但惠譽稱,安全情況不斷惡化,指稱這一軍事政變對旅遊業產生了實質影響。

惠譽認為土耳其財政狀況不會因未遂政變而減弱,不過“土耳其央行和各商業銀行在利率方面面臨著新的政治壓力,”它稱。

惠譽稱,如果政治不穩定、不安全或地緣政治壓力持續或惡化,損及經濟表現或經濟政策的可靠性,那麼可能導致該國債信評級被調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