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8月17日星期三

全球投資者8月減持現金增持新興市場和美國股票--美銀美林

評析:明明美國經濟數據很差,還往美股跳??頗為懷疑...

全球投資者8月減持現金增持新興市場和美國股票--美銀美林
路透社2016年8月17日星期三10:39 BJT

路透倫敦8月16日- 美林美銀週二發布的調查結果顯示,全球投資者在8月減少現金持有比重,增持新興市場和美國股票,因全球經濟增長預期反彈。

該行對基金經理的月度調查顯示,隨著風險偏好升溫,投資者現金配比從7月的15年高點5.8%降至5.4%。

淨23%的投資者目前預期,全球經濟在未來12個月將有改善,而這一樂觀看法也反映在整體股票配比回升至淨超配9%上;而上個月為淨低配1 %,為四年來首現低配。

投資風格轉變的最大受益者之一是新興市場股票,該類資產持倉比重升至淨超配13%,為2014年9月以來最高,且高於上個月的10%。

新興市場股市自1月以來大漲,今年迄今漲幅超過15%。

美銀美林表示,央行創造的極低且穩定的利率環境,是催生這種樂觀情緒的一大因素。僅有13%的受訪者預期,日本央行與歐洲央行推行的負利率政策將在12個月內結束。

另外,對未來三個月股市大幅下滑採取防範措施的基金經理減少,表明他們認為全球股市還會繼續上漲。

“投資者不那麼偏空了,但市場人氣尚待從'恐慌'轉向'貪婪'。話雖如此,我們預計股價將進一步上漲,直到債市再次發威,”美銀美林首席投資策略師Michael Hartnett說道。

美國股票配比升至2015年1月以來最高,淨加碼11%,但歐元區股票配比仍在低位,淨加碼1%。

英國股票配比略微好轉,淨減碼21%,上月為27%。

或許出於英國脫歐公投為其他歐盟成員國開創了先例的擔憂,22%的受訪者稱歐盟的分裂現在是困擾全球市場的最大尾部風險。

認為最大風險來自人民幣又一輪貶值的受訪者佔18%,選擇美國通脹的受訪者佔16%。

該項調查在8月5-11日間進行,共有管理約5,180億美元的173名基金經理參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