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8月23日星期二

7月失業率4.02% 近兩年新高

評析:唉....

7月失業率4.02% 近兩年新高
2016-08-23 03:14 聯合報 仝澤蓉

又見四字頭失業率!主計總處昨公布七月失業率百分之四點○二,為近兩年來新高,主因是去年下半年景氣低緩,失業率墊高,到七月畢業生大量投入求職市場所致,但主計總處認為扣除季節因素,失業率未較六月惡化。

失業率走勢 圖/經濟日報提供
失業率走勢 圖/經濟日報提供

【記者潘姿羽/台北報導】應屆畢業生陸續投入職場尋職,主計總處昨(22)日公布的7月失業率衝上4.02%,創下近二年的新高。不過主計總處專門委員潘寧馨表示,去除畢業生投入職場的季節性因素,失業率並無惡化跡象。

受應屆畢業生與暑期工讀生投入勞動市場影響,7月就業人數1,127.5萬人,較6月微幅上升,不過失業狀況也加劇,失業人數達47.2萬人,較上月增加1.3萬人。

細看失業原因,初次尋職失業者增加1.2萬人,因季節性或臨時性工作結束而失業者微增、因工作場所業務緊縮或歇業以及對原有工作不滿意而失業者則微減;顯見7月失業率攀升主因還是受應屆畢業生投入尋職行列影響。

若觀察年輕族群及高學歷者,今年7月,20至24歲失業率為13.05%、25至29歲失業率為6.85%,大學及以上程度者失業率為5%,均較去年同期攀升,失業率相較其他族群也明顯偏高。

潘寧馨表示,往年6到8月的失業率會受到應屆生投入職場影響而攀升,9月畢業生效應就會開始減緩;去年下半年勞動市場受到不景氣衝擊,失業率應降的月份未降,反而持平甚至上升,今年7月失業率增幅與往年差不多,在過去一年失業率被墊高下,7月已來到4字頭。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