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8月15日星期一

7月投信基金規模連2縮 指數型大失血

評析:留意了。

7月投信基金規模連2縮 指數型大失血
旺報2016年08月15日 21:16 葉文義

根據投信投顧公會最新資料,七月投信基金規模再較前月回落0.22%至2.22兆元,摩根策略總報酬基金產品經理黃慶豐分析,近年來投信基金規模多由新募集基金所驅動,雖然七月有七檔新基金募集,但不敵指數型基金規模較前月減少161億元,是造成整體投信基金規模下滑的主因。

黃慶豐指出,雖然指數型基金規模下滑,但反觀股票型或債券型基金的七月規模分別較六月增加1.51%和4.6%,顯示股債皆出現跌深反彈行情。

進一步來看,債券型基金規模單月增加97.14億元,其中,僅高收益債券基金規模便較前月大幅增胖77.3億元,不難看出國人在低利環境下對高收益債的情有獨鍾。

1 則留言:

  1. 老師好。 我想寫電子信給老師,請老師指正債券方面的一些觀點。
    不知能否透露您的e-mail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