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8月5日星期五

中國逾6成企業半年報報佳音 A股基金下半年爆發力可期

評析:中國企業財報你也相信??

上證指數從年初回落到3100點之下後,就一直在區間內上下盤整(在今年以來版主的課程與演講中,早就預估這一切),上攻無力,下檔卻也有人護著。何時可以突破?不知道,一切端看主事者的態度。目前看來中國政府並沒打算讓股市上去,投資人也就順勢來回操作就好,一樣有賺頭。

目前上證股市本益比14.81倍,與MSCI新興市場指數差不多。深證股市本益比則還高達39.89倍,只看主板也有24.49倍,都還明顯偏高,因此深港通也沒啥好期待的...

再則,這波中國經濟下修是已差不多到底了,但連中國自己都覺得只會是L型復甦(這還習近平自己說的),換句話說即便經濟不再往下掉,短時間內也上不來,那投資人還期待啥大行情??

中國逾6成企業半年報報佳音 A股基金下半年爆發力可期
鉅亨網記者陳慧菱 台北  2016-08-05  15:55 

2016年A股中報(半年報)陸續揭曉,根據中國券商統計,2016年上半年中國企業的盈利狀況,相較於去年明顯改善,逾6成企業報佳音,保德信投信分析,近期官方打擊市場題材炒作,壓抑投機情緒,銀監會清理理財資金,也不利股市資金面,讓短線上指數出現修正,但長期而言,仍有利於A股往價值面投資發展,投資人不妨分批布局具爆發力的中小型A股基金,爭取投資勝率。

保德信中國中小基金經理人張徑賓指出,中國資本市場流傳一句話「當風來時,連豬都能飛」,在缺乏題材刺激下,正是「沒風」的整理格局,目前中國官方加速資金「脫虛向實」,也就是遠離估值虛、盈利虛的企業,往優質股票集中,中長期來看,中國投資人正回到基本面,尋找能夠創造價值的個股。

針對近期A股出現修正,張徑賓認為,主要有三道陰影:首先,監管措施趨嚴;其次,官方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固定投資等總經數據均不如預期;三,上證綜合指數先前始終未能突破3000點的整理區間,技術面壓力下,投資者態度轉趨謹慎。

在操作上,張徑賓預期,短期A股仍將呈現震盪整理,持股水位維持85%到90%之間,仍將持續調整持股內容,尋找結構性機會;但指數一旦回到2800點以下,將會擇機拉高持股比重回到90~95%。

張徑賓建議,由於A股近期盤勢不明朗,風險承受度較低的投資者,可暫且觀望,不過製造業PMI不如預期,使人民銀行降準的可能性大增,且愈來愈多政府高層對深港通開通持樂觀態度,態度較積極者,可趁A股拉回之際逢低加碼,提前掌握降準或深港通等利多題材帶來的上漲行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