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8月23日星期二

焦點:中國化工欲以430億美元收購先正達有望刷新中國海外併購紀錄

評析:中國錢繼續買遍全世界...

焦點:中國化工欲以430億美元收購先正達有望刷新中國海外併購紀錄
2016年2月3日星期三18:28 BJT


路透瑞士巴塞爾2月3日- 中國國有企業--中國化工集團與瑞士農化集團先正達SYNN.VX週三宣布,中國化工將向先正達提出雙方協議的430億美元收購出價,創下有史以來單一中國企業最大海外收購行動。

這宗併購將加速全球農化行業洗牌,也是美國孟山都( MON.N )的一次挫折。孟山都去年欲以450億美元收購先正達,但未成功。

如果收購完成,這將是中國最大的海外併購交易,比2012年中海油( 0883.HK )177億美元收購加拿大尼克森公司的交易金額高出一倍多。

先正達股價週三盤初上漲逾6%,在418瑞郎左右,不過比中國化工每股480瑞郎(465美元)的出價低一些。

先正達執行長John Ramsay表示,他認為收購不會有重大的監管障礙,並指出中國化工已為此項交易安排好了融資。

“我認為交易要得到監管部門的批准不會非常困難,”先正達執行長John Ramsay接受路透專訪時表示,他稱他預期反壟斷監管機構將承認兩家公司市場重疊程度有限,而負責為國家安全把關的美國外資審議委員會(CFIUS)將不會成為一大障礙。

Ramsay表示,對於先正達股東而言,這筆交易“非常適當且具有吸引力”,但若有其他競購提案,董事會也必然將會予以考慮。

中國化工集團已經同意,若未能達成交易的所有要求,將支付約30億美元費用給先正達,在此同時若該筆交易未能成功的責任可歸咎於先正達,則先正達將欠中國化工集團約15億美元。

“雙方之間的討論一直是友好、具建設性以及合作的,我們很高興這次的合作帶來今天所公佈的協議,”中國化工集團董事長任建新說。”

“我們將繼續與先正達管理層和員工一起努力,保持該公司在全球農業科技領域的領先優勢。”

**來自中國的呼喚**

這一協議是中國尋求西方科技及分銷網絡所採取的最新步驟。

中國政府努力提高農業生產率,在耕地有限,人口增長及肉類消費增加的背景下,希望降低對進口食品的依賴。

玉米和大豆在全球範圍內過剩,過去三年打壓了穀物價格,促使美國農戶削減對從設備、到種子,再到農藥等等的支出。削減支出,及來自投資者的壓力及提高獲利的渴望,已帶動全球許多農業企業紛紛達成併購協易。

兩家公司表示,收購要約將允許支付先正達股東最高每股股息16瑞郎,其中包括一項在完成交易條件下支付的特別股息5瑞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