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8月28日星期日

歐股基金連29周失血 投資人撤資20億美元

評析:明明歐洲狀況比美國好很多,美股一直創新高,歐股卻始終上不去...

歐股基金連29周失血 投資人撤資20億美元
工商時報2016年08月28日 04:10 陳怡均/綜合外電報導

據財經媒體CNBC引述最新公布數據顯示,投資人對債券的喜愛多過股票。此外,英國脫歐前景不明,使歐股基金不受投資人青睞,連29周資金流出。

根據美銀美林援引基金追蹤機構EPFR Global數據指出,截至8月24日該周,歐股基金已創連續29周資金外流的紀錄,投資人撤資20億美元。投資人在債券基金市場注資66億美元,過去21周有19周資金流入。

另據湯森路透理柏資料,上周(截至8月24日止),美國應稅債券型基金(taxable bond fund)吸金27億美元,寫下連續3周資金流入,同一時間投資人在美國股票基金撤資64億美元,近6周有5周失血

RBC環球資管美國固定收益策略集團首席策略師畢夏普(Craig Bishop)表示,「至少就近期來看,殖利率持續走低,債券價格持續拉高」。他預料,美國聯準會(Fed)利率將維持低點,今年不太可能升息。

今年全球寬鬆貨幣政策盛行,指標債券殖利率下降至歷史低點,甚至進入負值。投資人為了追求報酬,加上美國經濟成長表現相對優異,紛紛投入美股懷抱,推升美股指數連創新高。

Sit Investment Associates資深固定收益理人杜提(Bryce Doty)表示,人們仍會在美國市場追求報酬,未來數月仍有可觀的資金流入債市。

針對其他已開發市場,儘管日銀推出振興措施,但日圓升值令日股漲勢受到壓抑。在歐洲方面,英國公投後的歐洲前景不明朗,使歐股表現面臨壓力。

然而,倘若市場趨勢逆轉,投資人近期的布局將陷入風險。美國通膨已出現升溫跡象,聯準會仍位處升息步調。分析師指出,市場動能推升海外殖利率進入負值,但投資人信心若翻轉,可能讓債券價格大跌。

畢夏普指出,投資人必須了解市場存在隱憂,2013年的「退場恐慌」(taper tantrum)即是一例。

美國聯準會在2013年中表達可能逐步縮減量化寬鬆規模,導致美股重挫,美債價格大跌,殖利率飆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