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8月16日星期二

全球2016智慧手機出貨預估成長5%,愛瘋仍難逃衰退

評析:今年上半年智慧型手機已經接近零成長了(詳見IDC調報告),全年要成長5%,幾乎是不可能的事!!

全球2016智慧手機出貨預估成長5%,愛瘋仍難逃衰退
MoneyDJ新聞 2016-08-16 10:03:01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智慧型手機市場日趨飽和,不過據市調機構Canalys的預測,智慧型手機出貨量今年至少還有5%的成長空間,亞太地區(不包括中國)將是最大亮點,出貨量預估可成長21%。

菲律賓雖然人均所得不高,但憑藉著一億人的內需市場,被看好是另一個成長熱點,Canalys預期菲律賓今年智慧型手機出貨成長率將來到26%。

西歐與北美手機出貨量已連續兩季呈現衰退,不過隨著蘋果iPhone 7與眾家新手機陸續上市,Canalys預期下半年兩大成熟市場有望回復成長。

儘管如此,由於iPhone上半年成績實在太差,即使下半年急起直追也難以扭轉乾坤,華爾街分析師預期蘋果本會計年度(截至九月)手機出貨量仍將衰退9%,明年iPhone十週年慶,才有望回復成長5%。(Phonearena.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