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8月4日星期四

東盟料2016年經濟增幅降至4.5% 歸咎中國放緩及英國退歐

評析:ASEAN顯然預估的比IMF悲觀很多。IMF7月的最新預測,東協今年成長4.8%,且與4月一樣,沒有被調低。明年更進一步增加到成長5.1%!!

東盟料2016年經濟增幅降至4.5% 歸咎中國放緩及英國退歐
2016年8月4日星期四15:34 BJT 

路透萬象8月4日- 東南亞國家聯盟(ASEAN,東盟)發表聲明稱,2016年東盟國家經濟增幅料將從去年的4.7%降至4.5%,受累於中國經濟放緩以及英國公投退出歐盟的相關不確定性。

東盟國家經濟部長齊聚老撾,在聯合發表的聲明中稱,東盟明年的經濟增幅應該會回升至4.7%,“歸功於強勁的民間及公共消費以及基礎設施效率的提升”。目前東盟經濟總規模為2.4萬億(兆)美元。

“該區域經濟受累於...中國經濟繼續放緩以及英國退歐後與歐盟之間新關係的不確定性,”聲明表示,並稱東盟將繼續致力於進一步融合。

東盟經濟部長在談及融合進展時表示,目前文萊、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新加坡和泰國99.2%的商品已豁免進口稅,柬埔寨、老撾、緬甸和越南90.9%的商品豁免進口稅。

東盟2.3萬億美元的貿易總額中,約有四分之一來自東盟內部。中國是東盟最大的外部合作夥伴,占到總貿易額的15%,日本、歐盟和美國緊隨其後。

東盟還表示,他們將協調經濟戰略、互認專業資格、提升通關和知識產權法規,並且縮小區域內不發達成員國(柬埔寨、老撾、越南和緬甸)及其它成員國之間的發展差距。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