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8月4日星期四

英國央行2009年以來首次降息重啟債券購買

評析:雖然版主不認為英國有必要現在急著降息,但英國央行還是如一般市場預期的降息了。

英國第一季與第二季成長率分別有2%與2.2%,第二季還是一年以來最快的成長率,基本面還算差強人意,但英國央行還是預防性的先降息了,之如英國央行自己說的,他們認為下半年乃至明年狀況都會不好,不得不降。

消息一出,英鎊應聲大跌超過1%,但英股則立即大漲超過1%。

英國央行2009年以來首次降息重啟債券購買
2016年8月4日星期四20:12 BJT 

路透倫敦8月4日- 英國央行週四降息,為2009年以來首見,並稱其將買進600億英鎊的政府公債以緩解英國公投退歐的打擊。

央行表示,其預期經濟2016年餘下時間將會遲滯,且明年整年經濟將成長疲弱,並將指標利率從0.5%調降至0.25%,與市場預期一致。

但央行並推出兩個新的計劃,其一是買進100億英鎊的高等級公司債,其二是可能最高達1,000億英鎊,以確保在降息後銀行能繼續放款。

大多數的貨幣政策委員會(MPC)委員並預期,如果經濟表現和預測地一樣糟,今年將銀行利率將再次調降至“接近但略高於零”。

“在英國公投退歐後,匯率已下跌,且短中期的經濟成長前景已明顯走弱,”央行在季度通脹報告中表示。

決策者對於該如何回應並非全然一致。銀行利率調降和期限融資計劃(TFS)則得到一致支持。

但有三位決策者--福布斯、麥卡弗蒂及威爾,反對將量化寬鬆計劃的政府公債購買目標從3,750億美元至4,350億美元。

福布斯並反對購買公司債,此舉英國央行在金融危機過後曾短暫實施過,但對協助市場運作的作用要大過於提振經濟成長。

許多分析師預期福布斯將反對降息,她上個月曾表示,央行不應該恐慌,反而應該等待更多數據來評估英國經濟放緩的程度。

許多企業調查顯示,英國經濟大幅放緩,而且甚至可能進入衰退。

英國央行維持今年經濟成長2.0%的預測不變,因經濟今年上半年的擴張快於5月的預期。

但2017年經濟成長率調降至只有0.8%,之前預估為2.3%,這是兩份通脹報告的預估值的最大降幅,還超過金融危機時的情況。2018年經濟成長率預估降至1.8%。

英國央行並大幅調高通脹預估,因英鎊自金融危機以來大跌,預測在2018年和2019年通脹率將達2.4%。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