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7月20日星期三

專訪:俄能源部長稱已排除與OPEC協調石油產量的可能性

評析:本來就沒人預期會達成協議。大家各打各的算盤,會有結果也難。

專訪:俄能源部長稱已排除與OPEC協調石油產量的可能性
2016年7月20日星期三16:46 BJT 

路透莫斯科7月20日- 俄羅斯能源部長諾瓦克在接受路透專訪時表示,他已經排除了與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就石油產量進行協調的可能性。今年稍早,產油國之間一次試圖聯合控制產量的努力以失敗告終。

“我們沒有討論俄羅斯與OPEC協同行動的問題...我們在減產問題上無法達成一致,因為沒有這樣的工具和機制,”諾瓦克在接受路透專訪時表示。

今年4月在多哈會議上,OPEC與包括俄羅斯在內的大產油國未能就凍結石油產量達成一致。此舉旨在支撐連連下跌的油價。

由於供應過剩,1月時全球油價跌至13年低點每桶27美元,但此後已經反彈至50美元左右。

石油是俄羅斯的主要出口商品,油價疲軟打擊了該國經濟。去年俄羅斯經濟萎縮3.7%。

諾瓦克稱,俄羅斯認為與OPEC的合作主要集中在交換信息和對全球油市的分析方面,而不是協調生產。

今年俄羅斯油企一直在增產。諾瓦克稱,他預計今年國內石油產量在5.42-5.44億噸。2015年該國石油產量創下5.34億噸的30年高點。

**沙特-俄羅斯會議**

諾瓦克稱,他可能和沙特能源、工業和礦產資源大臣法力赫(Khalid al-Falih)在9月底於阿爾及利亞召開的一場會議上碰面。這將是法力赫5月獲派上任、接替歐那密後首次與諾瓦克見面。

“顯然我們將討論全球油市的情勢,”他說道,並稱他們同時也將檢視俄羅斯、沙特及其他第三國聯合能源項目的可能性。

法力赫上周稱,油價必須來到每桶50-100美元之間,產業才會持續投資。他並稱油價仍將面臨下跌壓力,因庫存龐大。

諾瓦克表示,俄羅斯仍預估今年石油均價將為每桶40-50美元。不過他說油價存在因季節性需求下滑而走低的風險。

諾瓦克稱他預期全球石油市場將會在2017年中或年底恢復平衡,這很大程度取決於沙特的政策。他稱需求至少將每年成長0.8-1%,相當於成長70-100萬桶/日。

他補充稱,全球石油庫存已達到30億桶,他將其中5億桶稱之為“超額”​​庫存,他警告稱這些超額庫存得花上相當長時間才會退出市場。

諾瓦克指出,“整體而言,這幾乎相當於150萬桶/日,也就是說若將來全球產出沒有增加,維持在當前水準,超額庫存的部分仍足以涵蓋年度需求增長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