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7月16日星期六

美通膨升溫 CPI連7個月超標

評析:美國核心通膨已連續7個月超過FED自訂的標準,但FED還是不升息,葫蘆裡賣什麼藥?就只有FED自己心知肚明了...

6月綜合CPI同比為1%,與5月相同。

美通膨升溫 CPI連7個月超標
2016-07-16 03:56 經濟日報 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

美國6月核心消費者物價年增率持續高於聯準會(Fed)的目標值,反映通膨上升壓力加重,6月零售銷售與工業生產都優於市場預期,顯示消費者支出與製造業可望推升美國第2季經濟成長率,但7月消費者信心受英國公投決定脫歐影響而下滑,成為隱憂。

美零售銷售變動 圖/經濟日報提供


美國6月扣除能源及食品後的核心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比5月攀升0.2%,年比則上升2.3%,自去年12月來持續高於Fed的2%目標。

6月整體CPI月比增加0.2%,雖低於經濟學家預估的0.3%,但已是連續兩個月都上升0.2%。6月CPI上揚,主要受能源價格月增1.3%帶動,另外房租及旅館等居住費用月增0.3%,且醫療、教育及機票價格都上漲,也帶動核心CPI上揚。

高頻經濟公司首席美國經濟學家蘇利文表示,「我們開始看到通膨數據升高的壓力,將強化Fed緊縮政策的立場,儘管Fed目前高度重視政策風險」。

此外,6月零售銷售成長0.6%,優於市場預估,顯示消費支出將帶動上季經濟成長率攀升。在13項零售產品類別中,有11類銷售額都增加,其中網購增加1.1%,醫療及個人看護增加0.7%。法國興業銀行經濟學者夏瑞夫表示,第2季消費支出將相當亮麗,對就業、工資及整體經濟皆有正面意義。

美國6月工業生產也比5月成長0.6%,增幅比市場預期多一倍,其中占工業生產75%的製造業生產更攀升0.4%,為1月來最大增幅。經濟學家認為,隨著消費者需求熱絡的情況從產品端逐步回到製造端,製造業應會好轉。

不過,受英脫影響,密西根大學7月消費者信心指數初估值降至89.5,為三個月低點,對未來半年展望看法的預期信心指標也降至77.1,為2014年9月來最低,成為美國經濟復甦的隱憂。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