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7月29日星期五

黑田壓力破表!日本CPI惡化至-0.5% 連4月萎縮

評析:日本6月總和CPI同比衰退0.4%,環比衰退0.2%。去除生鮮食物後的物價指數同比衰退0.5%,環比衰退0.1%。扣除食物及能源的核心物價指數同比增加0.4%,環比衰退0.2%。

日本已連續四個月陷入通縮!

黑田壓力破表!日本CPI惡化至-0.5% 連4月萎縮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2016-07-29  10:06 

日本政府週五 (29 日) 公布,6 月份核心物價指數創 3 年多來最大降幅,且遜於經濟學家預期,同時拉出連續 4 個月萎縮。這意味日本面臨的通貨緊縮陰影仍沉重,通膨距離日本央行目標越來越遠,令該行今日貨幣政策決議面臨更大壓力。

日本 6 月份去除新鮮食品後的核心消費者物價指數 (CPI) 較一年前下滑 0.5%,較前月的 -0.4% 惡化,並創 2013 年 3 月以來最大降幅,同時也遜於分析師預估的下跌 0.4%。

日本上月去除新鮮食品及能源價格後的核心核心 CPI,雖較一年前上升 0.4%,但增幅仍由 5 月時的 0.6% 減緩,且距離日本央行設定的通膨率目標 2% 依舊遙遠。該行將在週五稍晚,發布自行計算的去除新鮮食品及能源價格後的物價指標。

伊藤忠 (Itochu) 駐東京經濟學家武田淳對《彭博社》表示,日本核心 CPI 短時間內很可能會停留在負值,而即使去除能源價格,日本物價成長也減緩。因此日本央行「別無選擇,只能擴大寬鬆」,否則投資人將認為他們已經放棄達成通膨目標。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