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7月28日星期四

川普民調領先幅度擴大!歐巴馬改口:大選結果難料

評析:許多媒體不斷發出川普當選會發生災難的言論,但版主一點也不認為希拉蕊當選就會比較好。

川普是狂了點,但絕不是笨蛋,競選期間的過激言論,說穿了就是為了造勢與贏得媒體與選民的關注,也確實達到效果了,但當選後就真的會這麼做嗎?大家也看多了台灣的例子,選舉期間所說的叫做選舉語言,相信就是選民自己笨了!大家也看到菲律賓的例子,選前杜特蒂(Rodrigo "Rody" Roa Duterte)活脫就是菲律賓的川普,但當選後就完全不是那回事...

總之,這次美國選舉大家都已有個底,就是怎麼選都只是在選一個比較不爛的蘋果...

川普民調領先幅度擴大!歐巴馬改口:大選結果難料
MoneyDJ新聞 2016-07-28 08:12:48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在位時間剩下不到180天的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見圖)在看到最新民調數據後、後悔自己6個月前講過的話?

根據RealClearPolitics(RCP)統計的民調平均值(7月18-26日),川普(Donald Trump)的全美支持度(45.7%)較希拉蕊(44.6%)高出1.1個百分點、創2015年7月開始統計以來最大領先差距。RCP歷史統計數據顯示,2015年7月1日希拉蕊(Hillary Clinton)的全美支持度高達53.3%、狂勝川普的33.7%,即便到今年3月23日希拉蕊仍以50.4%的高人氣遙遙領先川普的39.0%。

英國電訊報報導,今年1月歐巴馬在發表最後一次國情咨文前夕接受NBC晨間聞節目《Today》專訪時被問到川普的勝選可能時說:「等到他贏了再告訴我!」歐巴馬說,川普若真的發表國情咨文、那應該是在《週六夜現場(Saturday Night Live)》。

歐巴馬7月27日在接受《Today》女主播Savannah Guthrie專訪時說,11月大選結果難料、任何事都可能發生,這就是民主的本質。害怕川普當選?歐巴馬說,任何瘋狂的事他都見過了。6個月前,歐巴馬信誓旦旦地說,他堅信絕大多數美國人要的是給人希望、而非恐懼的政治。
歐巴馬語重心長地表示,如果不抱著戒慎恐懼的心態去打選戰、到最後會成為輸家。歐巴馬給民主黨的建議:不到選舉結束絕不能放鬆,因為選戰的風險在於選民輕忽挑戰而沒出門投票,到最後就可能會得到意料之外的結果。

根據Reuters/Ipsos在26日所公布的線上民調(調查時間為7月22-26日,受訪人數為962人),川普以39%的支持度贏過希拉蕊的37%、為今年5月初(當時僅領先0.3個百分點)以來首度居於領先地位。

美國6月住房費用年增3.5%、創2007年以來最大升幅。相較之下,美國6月民間生產和非管理職勞工的平均時薪年增率僅達2.4%。

CNNMoney報導,哈佛大學住宅聯合研究中心6月發表報告指出,2014年至少拿一半所得去繳房租的高達1,100萬人、創下歷史新高;房租佔所得至少30%的人數同樣創下歷史新高、達到2,130萬。美國大約有36%的家庭屬於租屋族、人數達1.1億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