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7月5日星期二

脫歐推手落跑…法拉吉閃辭黨魁

評析:擺明就是來亂的,亂完就落跑,留下爛攤子,沒人敢接,一個法拉吉,一個強生,標準的政客,藉由操弄議題來達到自己的政治目的,發現婁子捅子大了,趕緊龜縮,唉...台灣這樣的政客更是一堆...

脫歐推手落跑…法拉吉閃辭黨魁
2016-07-05 03:19 聯合報 編譯陳韋廷、曾敬豪/綜合報導

自脫歐公投結果出爐以來,英國政壇震撼不斷,被許多人認為是迫使英國政府走上舉辦脫歐公投一途的罪魁禍首、英國獨立黨黨魁法拉吉四日宣布,他將辭去獨立黨領導人職務。
紐約時報報導,法拉吉表示,他已「盡到本分」,達成他的重要抱負,且讓他的政黨在六月廿三日的脫歐公投後處於「相當好的位置」。

法拉吉說:「我從來沒有且從來不想成為一個職業政治家,我待在政治圈的目的是要讓英國脫離歐盟,現在我要找回自己的生活了。」

這並非法拉吉第一次說要辭去黨魁職務。他曾在去年大選後做出類似承諾,但最終未被黨內接受。當時法拉吉在自己的選區敗選,未能為該黨取得國會席次。

身為英國獨立黨一員的法拉吉,主張英國脫離歐盟已逾十五年,並不斷凸顯移民對英國帶來的影響。

法拉吉在脫歐議題成功宣傳,讓保守黨首相卡麥隆的國會議員感到震驚,卡麥隆二○一三年也在壓力下被迫喊出要針對是否續留歐盟舉行公投。

法拉吉目前仍是歐洲議會一分子,他在一九九九年首度當選歐洲議會議員。在英國脫歐成定局後,法拉吉六月廿八日跑到歐洲議會上奚落他在布魯塞爾的同僚。

他在一片嘲笑聲和嘆息聲當中說道:「當我十七年前來到這裡時曾說,我想領導一場運動讓英國脫離歐盟,當時你們都嘲笑我,現在你們笑不出來了吧!」

盧森堡外交部長艾索柏恩四日表示,法拉吉辭去黨魁是「非常懦弱的舉動」。

法拉吉辭黨魁,使他成為英國脫歐公投後第三個宣布讓位而非承接脫歐後亂局的知名政治人物。公投後,主張留歐的英相卡麥隆宣布辭職對公投結果負責,原本被看好有望接任的保守黨脫歐派大將、倫敦前市長強森,卻宣布退出黨魁和首相競逐。

艾索柏恩向德國每日鏡報表示,「忽然間,像強森與法拉吉這樣的政客縮回到他們的蝸牛殼裡了。」他表示希望此事讓民眾學會不再聽信政治機會主義者,如德國或荷蘭的反移民政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