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7月5日星期二

機器人理專 全面進攻亞洲

評析:新加坡這家公司才剛要上線,台灣早已經有金融機構在使用了。

機器人理專 全面進攻亞洲
 聯合新聞網 – 2016年7月5日 上午3:20

亞洲近年已愈來愈風行機器人理專服務,這類理專運用數學公式提供線上財富管理服務,幫助客戶發展、維持及重組投資組合,也具備費用低廉、不帶偏見等優點。為了與新興的機器人理專競爭,許多傳統金融顧問業者也開始開發自動化平台或收購開發機器人理專的金融科技業者。

半年前,亞洲提供機器人理專服務的公司數量還寥寥可數,這些理專公司也多僅為富豪投資人或特定人士提供服務。不過,這股趨勢現在已大不相同—亞洲的散戶投資人也有愈來愈多選擇。

預料下個月上線的新加坡機器人理專新創公司「Smartly」,就提供小額投資服務,最低投資金額只要50美元。Smartly也正開發一個教育平台,協助客戶更了解投資。

Smartly承諾,收取的費用會低於亞洲傳統理專一般收取的2%至3%:若帳戶內的金額低於1萬美元,每年費用為1%,1萬至10萬美元帳戶的費用為0.7%,若金額超過十萬美元,費用為0.5%。

機器人理專費用較低廉的原因,除了是靠演算法管理投資組合而節省人力成本,機器人理專也常把資金配治至費用低於一般投資基金的指數股票型基金(ETF)。亞洲的傳統理專常投資一般基金。

未來,許多亞洲機器人理專公司可能與跨國大型金融機構合作,以擴大發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