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7月28日星期四

果然是股神!巴菲特賭對蘋果 買在大漲前低點

評析:之前新聞是說巴菲特是以10億美元買下980萬股蘋果股票,換算起來一股約102美元,若新聞屬實巴菲特目前只是沒賠錢而已...

果然是股神!巴菲特賭對蘋果 買在大漲前低點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2016-07-28  19:00 

蘋果 (Apple)(AAPL-US) 週二發布優於預期的財報後,週三 (27 日) 股價大漲 6.5%,創史上第二大單日漲幅,並衝上 3 個月來新高。若投資人跟隨「股神」巴菲特 (Warren Buffett) ,以今年第一季的價格買進蘋果股票,可能正好從底部追趕這波躥起的漲勢,而預期豐收。

蘋果股價週三收盤來到 102.95 美元,較前日上漲 6.8 美元,經 2014 年 6 月股票分割後的價格調整後,這是繼 2012 年 4 月 25 日以來單日最大股價上漲金額。

蘋果股價近年走勢圖。(來源:MarketWatch網站)
蘋果股價近年走勢圖。(來源:MarketWatch網站)

而巴菲特今年 5 月呈報,其投資公司波克夏 (Berkshire Hathaway)(BRK.A-US)截至第一季末共持有 980 萬股蘋果股票。如果他至今未出脫任何持股,則光是週三漲幅,就讓他一日獲利 6160 萬美元。

《MarketWatch》報導,儘管目前蘋果股價距離 3 月 31 日收盤創造的高峰還差 5.5%,但巴菲特未透露在何時以何價格購入蘋果股票,因此很可能已經獲利入袋。FactSet 數據顯示,今年第一季蘋果股價有 79% 的日子收盤低於目前水準,且經交易量加權後的平均收盤價也僅 99.59 美元。

包括美國銀行美林 (BAML) 等部分分析師開始相信,蘋果股價最壞情況已過。Raymond James 分析師 Tavis McCourt 轉為看多蘋果,創該股 17 個月前觸頂以來首見,他將評等由中立調升至優於大盤。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