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7月10日星期日

英鎊重貶 出口受惠有限

評析:不要再灌輸錯誤觀念了!!不是貶值就對一定出口有利好嗎!!??

英國本來就不是出口導向國家,其出口品也多非一般的貿易商品(英國的前四大類出口商品分別為:機電產品、化工產品、運輸設備和貴金屬製品),加上如文中所言貶值會衝擊進口成本,輾轉會影響出口品成本,加加減減後不見得對出口有利。

英鎊重貶 出口受惠有限
2016-07-10 04:29 經濟日報 編譯林奕榮/綜合外電

英國公投脫歐後,英鎊重貶至31年來的低點,對英國出口商而言,英鎊走低有助銷售,但仍不足以抵銷經濟不確定性以及進口成本增加的衝擊。

英鎊貶值對廠商是好消息,一些廠商已經接到國外買家的探詢。然而,客戶同時也希望確認英國與歐盟其他27個成員國還有世界各國未來的貿易關係,擔心英國的長期對外銷售能力。

Pantheon總體經濟學公司表示,出口將令人失望,英鎊貶值固然將使成長加速,但出口商此刻正面臨比其他業者更大的不確定性。對一些製造業者來說,英鎊走低還將拉高進口成本,包括以美元計價的原油,或者來自歐元區國家的商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