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7月26日星期二

雅虎走衰/未發展新強項 賠掉第一

評析:又是一個世代的結束,唉...版主電腦的首頁還是設在YAHOO,也還在用雅虎信箱收一些不重要的信,不過現在幾乎都已GOOGLE搜尋及GMAIL為主...

雅虎走衰/未發展新強項 賠掉第一
2016-07-26 03:08 經濟日報 編譯彭淮棟、李京倫/綜合報導

雅虎年度淨利 圖/經濟日報提供

雅虎是入口網站先驅,靠廣告收入提供多種網路內容,但在入口網站式微後,未能發展出新的強項,仍沿用過往模式,但在搜尋方面比不上後起的谷歌,在內容方面沒有顯著口碑,最後終於得賣掉核心業務。

雅虎前高階主管費尼根說,雅虎定位不明,想在太多領域勝過別人,所以才成功不了。

1994年創立的雅虎是第一批網路世代接觸網路世界的入口,至今每月仍吸引10億人次到訪。網路先驅迄今維持獨立營運者非常少,雅虎是其中之一。

美國網路廣告營收市占率 圖/經濟日報提供


雅虎以提供網站目錄起家,不斷開拓領域。但谷歌與臉書後來居上。雅虎原本考慮收購這兩家新公司,猶疑不決之際,用戶轉進App與社群網路,雅虎眼睜睜看著自己走衰。

2000年6月,雅虎與谷歌簽四年之約,谷歌成為雅虎網站的預設搜尋引擎,當時雅虎曾出價十億美元想買谷歌,最後因價錢問題沒談成,幾年後決定打造自有的搜尋工具,花了19億美元買下另外兩家搜尋技術公司。但就在谷歌專心改進搜尋效率時,雅虎又變卦,重新自我定位為提供豐富網路內容的公司。到2007年,谷歌的營收已是雅虎的兩倍多。

雅虎還錯過另一個大好機會。2006年雅虎曾出10億美元想買下臉書,也是因價錢差了一點而錯過。如今臉書市值3,400億美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