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7月22日星期五

前日本央行首席經濟學家:日央行必須修正這「兩大謊言」

評析:沒錯,完全打臉安倍政府!!

從年初到現在版主早就說過日本政府早就沒步了,所謂的「安倍經濟學」根本就是炒房炒股的詭計!

前日本央行首席經濟學家:日央行必須修正這「兩大謊言」
鉅亨網編譯許光吟 綜合外電  2016-07-20  21:02 

《彭博社》報導,前日本央行 (BOJ) 首席經濟學家早川英男 (Hideo Hayakawa) 週二 (19日) 建議,日本央行應該在下週四、五 (28-29日) 的利率決策會議上再度祭出寬鬆措施,並且日本央行應該藉著本次召開利率決策會議的良機,向市場修正日本央行長期以來所撒的「兩大謊言」。

早川英男表示,這兩大謊言即為:(1) 日本央行有著無窮的貨幣政策運用空間。(2) 日本央行可以在目標時程內達到 2% 通膨目標。

上月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 (Haruhiko Kuroda) 曾經再度向市場重申,日本央行在計劃的時程內達到 2% 通膨目標,這對日本央行來說可謂是至關緊要的,同時黑田東彥亦表示,日本央行目前的貨幣政策尚未觸及到極限值,暗示日本央行的貨幣政策仍具有充足的可運用空間。

事實上日本央行的 2% 通膨目標僅有在 2014 年至 2015 年間短暫地達到,隨後日本通膨率便又再度持續下滑,如下圖所示,截至最新五月份日本通膨率為 -0.4%,為連續第三個月跌入負值水平。

日本通膨率 (近一年以來表現) 圖片來源:tradingeconomics
日本通膨率 (近一年以來表現) 圖片來源:tradingeconomics

早川英男週二 (19日) 對此表示:「時至今日,日本央行還在撒著這兩個彌天大謊,這是目前最嚴重的問題。」

早川英男認為,日本央行應該放棄在兩年內達到 2% 通膨目標的規劃,同時日本央行也必須要承認,日本央行將開始不得不縮減購債的規模。

「下週的日本央行會議如果再不向市場修正這兩大謊言,那麼我認為市場將會不再相信日本央行的所有說法。」

「因為眾所周知的,很明顯日本央行不可能在兩年內達到 2% 的通膨目標,同時現在日本央行的貨幣政策空間也已開始出現受限。」早川英男說道。

三菱東京日聯銀行 (Bank of Tokyo-Mitsubishi UFJ) 全球市場研究部門主管 Derek Halpenny 則對此直言:「我認為日本央行所設定的 2% 通膨目標,根本是一個非常不切實際的數字。」

Derek Halpenny 說道:「你說這是一個謊言?我說 2% 通膨目標或許根本就是個失敗的設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