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7月25日星期一

市場為殖利率痴狂、新興市場債吸金額破史上新高

評析:近來分析過多次了,持續看好。

市場為殖利率痴狂、新興市場債吸金額破史上新高
MoneyDJ新聞 2016-07-25 12:14:54 記者 陳苓 報導

負殖利率公債淹腳目,投資人對收益如飢似渴,哪邊有殖利率就往哪邊衝!新興市場債券的吸金額為此突破空前新高,從遭人忽視的醜小鴨變身成為眾人追捧的金天鵝。

MarketWatch 22日報導,美銀美林(BAML)資料顯示,7月20日為止當週,新興市場債券的流入金額達49.2億美元,遠高於前週的26.9億美元。新興市場債超夯,之前的歷史新高剛於兩週前締造、為34.2億美元。其中以美元、歐元等強勢貨幣計價的新興市場債較受歡迎(EM-hard),以本地貨幣計價的新興市場債買氣略遜一籌(EM-local)。(見圖一)

貝萊德全球首席投資策略師Richard Turnill表示,投資人湧向新興市場債,主因英國脫歐之後,成熟國家殖利率大減,新興市場殖利率仍維持在相對高檔,為誘人的收益來源。JP Morgan全球新興市場多元化債券指數(JP Morgan EMBI Global Diversified. Index、見圖二)也顯示,新興市場債的殖利率遠高於10年期德國公債、或是10年美國公債,而且新興市場債券殖利率也未受英國脫歐衝擊走低。

殖利率高代表風險較高,但是Turnill說,近來不少逆風逐漸消退。比方說原本強勢的美元已逐漸走軟、原物料價格回彈、中國經濟成長的憂慮也減緩。可是這不表示投資人能就此掉以輕心,萬一美國通膨升溫,其他國家的殖利率可能回升,另外全球流動性也可能一夕緊縮,再來土耳其流產政變也突顯了開發中市場的政治風險。

barron`s.com 19日報導,美銀美林發表最新週報指出,截至7月13日為止當週,新興市場債券型基金流入近30億美元,單週吸金額創史上次高,其中大多都是以強勢貨幣計價的種類。

貝萊德新興市場債券團隊資深策略師兼投資組合經理人Pablo Goldberg、貝萊德投資組合管理團隊新興市場固定收益部主管Sergio Trigo Paz發表研究報告指出,投資人應考慮加入本波的資金大輪動、目前正是時候,而比起本地貨幣債,以強勢貨幣計價的新興市場債能提供較為穩定的收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