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7月11日星期一

伯格曼掌漢瑞祥公司 績效勝股神

評析:快別鬧了!!波克夏股價21萬5500美元,Henry Schein股價181.78美元(7/11盤中價格),波克夏股價隨便一個跳動就是Henry Schein的好幾倍...等兩家公司在同一等級時,再來做這種比較吧!!

伯格曼掌漢瑞祥公司 績效勝股神
2016-07-11 03:00 經濟日報 編譯 劉雲

或許一般人對漢瑞祥(Henry Schein)這家公司沒什麼印象,但這家公司的產品無所不在。

領導漢瑞祥的伯格曼(Stanley Bergman)現年66歲,是一位慈祥的大家長,他是出生於南非的會計師。他自1989年接掌公司以來,這家醫療器材通路商便快速拓展市場,由一個家族公司,成長為擁有1.9萬員工的跨國企業。

漢瑞祥的成功,也因此成為美國股價表現出色的佼佼者。自2000年以來,股價平均年增幅為22%,同時期標普500指數漲幅為4%。1995年股票上市迄今,伯格曼創下超過14倍的報酬率,比巴菲特的波克夏(Berkshire Hathaway)還強一倍有餘。

加拿大皇家銀行資本市場部門分析師法蘭西斯說:「他決定了這家公司的基調與文化,而這家公司,已成為激烈市場競爭中的執行力典範;他做得非常好,讓公司專注在長期,同時達到每季的目標。」

今年4月,伯格曼簽下三年合約,續任漢瑞祥的執行長。伯格曼以有耐心、堅持不懈、和親切聞名,非常看好對牙科、獸醫等器材銷售業務。

伯格曼說:「我們的每一項業務都是絕佳商機。醫療改革與提升醫療品質,所依據的道理就是藉由健康與預防,以避免非傳染性疾病。如果我們讓人更健康,他們就會更長壽。這三項都與醫院以外的運作有關。」

伯格曼與漢瑞祥的關聯始於1978年,當時他的東家正為漢瑞祥建置資訊系統。兩年後,曾是華爾街律師的施恩,成為漢瑞祥執行長,當時還是一家牙科器材郵購公司。漢瑞祥是由施恩的父母在大蕭條期間,所開設的一家街角藥局。施恩僱用了伯格曼這位年輕會計師,後來成為得力的輔佐者,最終將他升為財務長。

公司當時有一個學名藥部門,但牙科器材特別受客戶歡迎。牙醫診所沒有很多貯藏空間,施恩開始提供快速可靠的配送服務。施恩在1989年因癌症過世,伯格曼接任執行長。

兼容並蓄的企業文化與領導力,對漢瑞祥非常重要。過去五年來,漢瑞祥每年都獲得道德村協會所頒發的「全球最具商業道德企業獎」。伯格曼說:「我們面臨的最大挑戰,是確保我們的文化可以適應(改變);我對這家公司很樂觀。」(取材自巴隆周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