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7月22日星期五

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排除“直升機撒錢”可能性--BBC(更新版)

評析:一如過所說的,日本政府早就沒錢了,哪還能「直升機撒錢」?

從年初到現在,BOJ還是停留在嘴巴QE。

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排除“直升機撒錢”可能性--BBC(更新版)
(補充BBC最新聲明,澄清是6月進行的採訪。)
2016年7月21日星期四19:03 BJT 

路透倫敦7月21日- 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接受英國英國廣播公司(BBC)專訪時,排除了採用“直升機撒錢”方式刺激日本經濟的構想,他還表示日本央行已擁有在必要情況下進一步放鬆政策的措施。

日本市場本月曾有臆測,認為日本政府會求助於所謂的“直升機撒錢”手段,也就是央行透過永續債券等方式,直接為政府預算刺激措施提供融資。

黑田東彥稱,幾年來,日本因財政和貨幣機構權責分工明確而受益匪淺。

“我認為目前階段,我們不應該放棄這種機構設置。沒必要也不可能實施直升機撒錢,”黑田東彥在回答貨幣政策能放鬆到何種程度時,這樣告訴BBC電台。

“我們有非常強有力的政策框架,我認為,如有必要,日本貨幣環境進一步放鬆的空間並無重大限制。”

週四晚些時候BBC表示,當日播出的黑田東彥有關“直升機撒錢”的評論是在6月中旬所做訪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