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7月4日星期一

中經院6月PMI、NMI雙擴張 下半年景氣可期

評析:就數據來看,6月NMI突然大幅跳升回50以上,但PMI雖連四個月在50以上,卻是四個月來最低水準,景氣真有回升嗎??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圖表資料來源:國發會





中經院6月PMI、NMI雙擴張 下半年景氣可期
2016年07月04日 10:39 呂清郎

中華經濟研究院公布6月台灣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及非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NMI),PMI為53.3,雖較5月下滑1.6,但仍高於50,呈現連續4個月擴張;NMI為51.7,較5月升高3.8,且終結兩個月緊縮,轉為擴張。

中經院院長吳中書表示,兩指數均維持在50之上的擴張,代表產業看法認為(景氣)下半年有機會起來,是可以期待的,對於英國脫歐公投結果的影響,也顯現持續消退中,沒有想像中那麼大,因此,今年台灣經濟成長率是不是不保1,還不能完全確認,有待進一步的觀察。

中經院調查並顯示,6月製造業對未來半年景氣狀況指數回升至53.8,較5月增加1.4,為連續4個月擴張,六大產業中,僅電子暨光學產業看好未來半年前景;非製造業對未來半年前景持續緊縮,連續13個月看壞未來前景,但指數較5月回升5.5至41.9,創2015年7月以來最高。

中經院指出,製造業對今年上半年營運狀況與利潤率看法持續緊縮,但較去年同期各回升3.5與5.7;至於製造業廠商最關切的三大議題為「國際能源及原物價格」、「匯率變動」、「新政府兩岸政策」,非製造業廠商最關切的三大總經議題為「新政府兩岸政策」、「勞動成本增加」、「中國大陸經濟走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