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7月18日星期一

外媒點名6家公司有望取代蘋果 華為、富士康都上榜

評析:ARM要被軟體銀行收購了!

外媒點名6家公司有望取代蘋果 華為、富士康都上榜
工商時報 2016年07月18日 20:01 林殿唯

根據科技新報報導,在當前全球市值最高的企業蘋果(Apple),在創新能力逐漸受到質疑的情況之下,產業界也在思考,誰有機會取代蘋果成為下一階段科技業的王者。因此,國外科技網站TechRadar日前就點名了最具潛力的 6 家公司,富士康與華為都榜上有名。

TechRadar指出,華為目前已經是僅次於三星和蘋果,全球排名第三智慧型手機供應商的華為,在研發的投資一向不手軟。2015 年,華為用於研發的資金超越了蘋果,達到 92 億美元的天價數字,未來藉由研發能料來超越蘋果,也未必不會現實。

而富士康在收購了夏普之後,加上買下了諾基亞的品牌,富士康積極轉型的發展方向大家有目共睹。未來,富士康肯定會走出單純的代工模式,走向新的發展階段。而且,靠著在供應鏈多年努力的經驗,富士康甚至會擁有像蘋果一樣恐怖的上下游整合能力,這點將不容忽視。

另外4家有望取代蘋果的企業則是混合實境開發商Magic Leap、電動車大廠特斯拉、社群媒體龍頭Facebook、以及晶片設計商安謀(AR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