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7月18日星期一

美股多頭沒長腳?標普500大成分股獲利恐連四季衰退

評析:對應到昨天大摩的說法(請爬文),就知道大摩的分析師扯很大:明明美國S&P500企業獲利在衰退,卻說是成長,相對情況好很多的新興市場卻說是衰退,說穿了一切都只為掩蓋美股超漲的不爭事實!!

美股多頭沒長腳?標普500大成分股獲利恐連四季衰退
MoneyDJ新聞 2016-07-18 13:43:34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隨著美國財報季進入高峰期,美股道瓊工業、標普500指數上周雙雙創歷史新高,但儘管如此,美國企業獲利展望卻仍擺脫不掉衰退陰影,股價與獲利呈現背道而馳的發展,讓分析師不免感到憂慮。

據路透社調查預估,標普指數500大成分股第二季經調整後盈餘恐年減4.7%,將是連續第四季呈現衰退。本周有90多家美企將公布財報,屆時美企獲利好壞將會更清楚。

在此同時,分析師預估整體企業營收將萎縮0.8%,這將是連續第六季衰退。聯準會(FED)聖路易斯分行行長布拉德(James Bullard)上周曾表示,未來將是低成長、低失業率與低通膨的經濟環境。不過從上述可知,布拉德可能還少算了一低,那就是低企業營收。

華爾街日報分析有三大因素拉低企業獲利展望,一是油價崩盤衝擊能源業,二是低利率壓縮金融業獲利,最後是手機市場趨近飽和,抑制相關類股成長空間,如標普最大成分股蘋果等。據路透社統計,標普500指數成分股,已連續兩季有逾80家發佈財測預警。

不過,企業獲利衰退並不代表美股就會跟著軟趴趴,企業藉由實施庫藏股來減少流通在外股數,還是能推高股價,再加上FED暫緩升息、壓低市場評價水平,使得美股在逆境中得以持續創高。至於在企業獲利衰退的狀況下,庫藏股護盤效果能維持多久,則有待時間考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