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7月30日星期六

歐元區第2季GDP僅成長0.3% 經濟前景更面臨風險

評析:歐元區第二季GDP環比0.3%,同比1.6%。歐盟第二季GDP環比0.4%,同比1.8%,雙雙勝過美國!!

之如老早前就說過多次的:歐洲的經濟成長趨勢遠優於美國,還在說歐洲經濟不好的,該打嘴吧!!

歐元區第2季GDP僅成長0.3% 經濟前景更面臨風險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彭博資訊) 2016-07-29  21:05 

歐元區第二季度經濟增速放緩,符合經濟學家們的預期,印證了歐洲央行的觀點,即需要耐心評估英國脫歐將對歐元區產生何種影響。

歐盟統計局周五公佈的初步估算顯示,歐元區第二季度GDP環比成長0.3%。另一份報告顯示,7月通膨率意外加快至0.2%,創今年1月份以來的最強水平。

該數據顯示,即便在英國公投決定脫歐之前,歐元區的經濟復甦就已脆弱不堪,公投可能令英國經濟陷入衰退,並損害歐元區經濟產出。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上周表示,在6月23日英國公投後,局勢並不明朗,但他稱,如果未來幾個月脫歐對經濟增速構成損害,或推遲通膨回升至目標水平,那麼他仍然準備採取行動。

Oxford Economics駐倫敦經濟學家Ben May表示:「有理由對英國脫歐的影響感到樂觀。沒有明顯跡象顯示存在政治上的擴散效應,而在第二季度增速下降之前,第一季度表現非常強,可以算是抵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