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7月13日星期三

馬來西亞央行意外降息25個基點旨在保持經濟穩步增長

評析:馬來西亞經濟成長率從2014年Q2的6.4%高點,一路下滑到今年Q1成長率只剩4.2%,不過油價回升不少,最壞的狀況應該差不多就是這樣,卻在這時候宣布降息,顯然應該是考量到英國脫歐對馬國的衝擊,畢竟馬國也是大英國協的會員...

今年東協各國中股市表現最差的也正是馬來西亞!其他國家都漲十幾%了(新加坡除外),馬國股市卻還是下跌的,可說東協的脫油瓶。今年馬幣倒是很爭氣,對美元升值了近8%,是東協各國中升值幅度最大的。不過那是因為去年馬幣貶太多了(貶了22.89%),今年多少回補一點。

雖然突然降息,但今天馬幣只有小小貶值而已。

馬來西亞央行意外降息25個基點旨在保持經濟穩步增長
2016年7月13日星期三16:03 BJT 

路透吉隆坡7月13日- 馬來西亞央行週三意外降息25個基點至3.00%,為七年來首次,稱此舉將幫助該國留在“穩步增長道路之上”。

馬來西亞央行將隔夜政策利率(OPR)下調25個基點至3.00%。

“在英國公投退歐可能產生影響的背景下,全球經濟增長前景也愈發容易受到下行風險的拖累,”馬來西亞央行表示。

“未來國際金融市場可能也會面臨更大的波動。由此,全球貨幣條件預計會維持高端寬鬆,”其表示。

路透調查中的13名分析師此前均預期,該央行在周三將按兵不動,普遍共識是目前並沒有改變政策的強有力推動因素。

受累於全球原油和大宗商品價格疲弱,馬來西亞經濟已遭遇五個季度的成長放緩。馬來西亞是東南亞第三大經濟體。

1月,馬來西亞將2016年經濟增長預估下修至4.0-4.5%,原預期成長4.0-5.0%,歸因於預期全球原油價格將持續下挫。

馬來西亞央行最近一次降息要追溯到2009年2月,當時降息50個基點至2.00%。

週三的貨幣政策會議是穆罕默德(Muhammad Ibrahim)5月1日繼任央行總裁一職後主持的第二次會議。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