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7月11日星期一

全球危機頻仍 美林美林預料金價衝上1500美元

評析:才不過去年的事,當時不是一堆大咖說金價將進入大空頭,下看900甚至800美金嗎?現在才漲了幾天,就有人喊到1500了!?回想2011年金價衝到歷史最高的1900多美金時,當時連5000美金都有人喊出來了,結果ㄌㄟ?現在看來不都是笑話一樁!!

連下個月金價要上要下都沒人說得準了,還明年ㄌㄟ??相信就是自己笨了!!這些大咖的喊價就是要一些搞不清楚狀況的投資人追高殺低,好讓他們順利換倉...

全球危機頻仍 美林美林預料金價衝上1500美元
鉅亨網編譯林鼎為  2016-07-09  10:11 

英國公投決定與歐盟分道揚鑣,震撼全球金融市場,進而點燃避險黃金的漲勢。此前已有許多專家預期金價將持續上揚,但華爾街大行美銀美林 (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 看好程度更勝一般,預料金價在明年底漲至每金衡盎司 1500 美元。

媒體《CNBC》報導,美銀美林貴金屬分析師 Michael Widmer 領導的團隊在週五 (8日) 公布的報告指出,全球危機接踵而至,而這些風險都沒有改變的趨勢,因此調高明年黃金目標價。若以當前交易價格每盎司 1355 美元來看,預料金價還有 10% 的漲幅空間。

由於黃金通常被視作經濟動盪時期的最佳避風港,尤其當各國央行競相擴大貨幣寬鬆政策造成資產收益不振時,黃金避險的角色更加突出。而英國於 6 月 23 日的公投選擇脫離歐盟,投資人布局轉向黃金,以釐清後續發展。

不僅英國央行 (BoE) 暗示接下來幾個月有降息的計畫,近期日元勁揚,亦讓日本央行 (BoJ) 有意擴大刺激力道,俾對其出口導向產業注入活水。對此,美銀美林指出,當前市場的不確定性,導致升息循環不太可能加速;也就是說,當全球利率持續低點,持有黃金的機會成本跟著降低。

8 月黃金期價週五 (8日) 雖略跌至每盎司 1358.40 美元,但黃金週線仍上揚 1.5% ,係連續第 6 週走升。

除了美銀美林之外,證券公司 Paradigm Securities 分析師 Barry Dawes 週五也向《CNBC》表示,預估年底金價上探每盎司 1500 美元,亦不排除有測試 2011 年創下 1900 美元歷史峰值的可能性。

另一方面,法國興業銀行 (Société Générale) 的預估價位則較保守,預估明年初金價為每盎司 1350 美元,接著改走下坡;瑞銀 (UBS) 則認為,明年黃金均價將落在每盎司 1400 美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