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6月5日星期日

投資人風險胃口回升 東南亞IPO市場解旱

評析:持續好東協地區。

投資人風險胃口回升 東南亞IPO市場解旱
2016年06月05日 04:10 吳慧珍/綜合外電報導

受國際油價回彈與全球股市逐漸收復失土的利多激勵,投資人又恢復風險胃口而推升東南亞股價,東南亞企業受此鼓舞紛紛重啟IPO(首次公開募股)計畫,讓乾涸已久的東南亞IPO市場得以解除旱象。

《華爾街日報》報導,新加坡、菲律賓、印尼等國的企業(涵蓋不動產、水泥、發電等產業),近來相繼有IPO動作,籌資目標合計將近15億美元。

原本對IPO裹足不前的東南亞企業之所以重返IPO市場,係受到投資人風險胃口回升,全球股市逐漸收復失土的鼓舞,MSCI東南亞指數今年來上漲4.1%。

有好一段時間投資人對東南亞地區的IPO敬謝不敏,主要是該區多為依賴大宗商品出口的經濟體,中國經濟成長放緩衝擊到它們的出口需求。不少東南亞企業因而暫緩甚或打消籌資計畫。像以市值論的全球最大上市棕櫚油生產商─馬來西亞森那美集團(Sime Darby Bhd.),去年就將旗下汽車事業的IPO計畫喊卡。

不過近來東南亞企業籌資活動由冷轉熱,獲泰國億萬富豪蘇旭明(Charoen Sirivadhanabhakdi)資助的Frasers Logistics & Industrial Trust,已向新加坡金融管理局申請IPO,目標籌資6.54億美元,料成為星國3年多來最大宗IPO案。

Frasers Logistics透露,有14位投資者搶在IPO前同意收購新股,包括貝萊德和摩根士丹利投資管理公司等。

墨西哥水泥建材商Cemex SAB旗下Cemex Holdings Philippines Inc.的8.53億美元IPO申請案,已獲菲律賓主管機關批准。熟悉內情人士透露,Cemex已開始測試投資人對此IPO案的興趣,預計7月初正式掛牌上市。此外,印尼電力公司PT Cikarang Listrindo,也尋求在6月中前掛牌,目標籌資2.66億美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