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6月14日星期二

iPhone出貨不妙?郭董:到明年初都賣不好

評析:雖然個人也不看好iPhone 7的銷路,但郭董會對一般員工說這事?頗為懷疑...

iPhone出貨不妙?郭董:到明年初都賣不好
2016年06月14日 13:44 徐慈薇/整理報導

蘋果還沒擺脫上季iPhone創下史上首度銷售下滑的陰影,如今又有日本媒體爆料,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告訴員工,iPhone需求疲軟的狀況至少會維持到明年初。蘋果iPhone銷售不振,今年出貨恐陷入2007年問世以來首度衰退的窘境。

《日經亞洲評論》13日報導,知情人士指出,蘋果供應商透露今年iPhone總出貨量約2.1至2.2億支,較去年(2015年)減少8.6%。而新機iPhone7需求會如此低迷,主因恐怕是蘋果缺乏突破創新能力,變革不大的新機已經無法滿足市場對於蘋果的要求。

報導更指出,傳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已告訴員工,iPhone需求疲弱至少會持續到明年初,而郭董曾在今年5月告訴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雖然4~5月有接到急單,但今年整體訂單依舊下滑,由於鴻海手中握有全球70%的iPhone製造訂單,郭董的談話更引發市場對iPhone銷售狀況的擔憂。只是,鴻海與蘋果不願評論該報導,鴻海今天(14日)股價也未受影響,終場以79.9元作收,上漲1.65%。

(中時電子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