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6月9日星期四

安倍笑了!日本首季GDP躍增1.9%,經常帳連22月出超

評析:就算上調,依然是五年來最差的第一季表現!!安倍如果還笑得出來,那安倍該去切腹了!!

第一季是日本的旺季,2012年以來(含)第一季環比最差都還有3.9%,上調後今年第一季才1.9%,還不夠爛嗎?

第一季同比由0上調為0.1%,也是去年第一季以來最差,日本經濟還是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爛!

安倍笑了!日本首季GDP躍增1.9%,經常帳連22月出超
MoneyDJ新聞 2016-06-08 14:09:44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日本第一季經濟成長較原先預期強勁。日本內閣府周三公佈第一季GDP季增率從五月初公佈的0.4%上修至0.5%。經調整並換算成年率成長1.9%,亦高於先前公佈的1.7%。

日本GDP數字改善,首相安倍晉三可謂鬆了一口氣。為了避免對脆弱的日本經濟造成衝擊,安倍日前已下令延後調高消費稅率。儘管如此,日圓升值的趨勢仍在,外部景氣風險的威脅也仍持續,安倍此時仍不能太過鬆懈。

私部門需求對GDP成長貢獻度,從0.1個百分點上修至0.2個百分點,這多要歸功於家庭消費支出對GDP成長貢獻度提高至0.4個百分點。另外,當季企業投資季減0.7%,幅度低於先前公佈的1.4%,也都是當季GDP上修的主因之一。

財務省當日公佈另一份報告顯示,日本四月的經常帳盈餘來到1.9兆日圓,為連續第22個月呈現出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