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6月28日星期二

脫歐後首見、英鎊止跌回升!美元漲勢或已觸頂?

評析:這波美元指數比預期弱很多,原本以為會衝到99、100,甚至過前高,結果最高竟然只來到96.705,關鍵原因一是美國自己經濟狀況也不好,其次是日圓大幅升值抵銷了一部分美元升值力道,再則是歐元也沒有預期的弱(歐元最低來到1.09119,連3月的低點都沒破,更不要說年初的低點了)。

歐洲因為當前經濟狀況不錯,經濟成長趨勢更甚美國,加上投資人很清楚英國脫歐對歐盟的影響有限,以致歐元比起年初時更相對跌!!害版主想撿便宜沒機會...這波台幣也弱,以致歐元對台幣連36都沒破, 唉...

脫歐後首見、英鎊止跌回升!美元漲勢或已觸頂?
MoneyDJ新聞 2016-06-28 14:34:19 記者 陳苓 報導

經歷兩天的屠殺潮之後,全球市場稍微站穩腳步,原本一路狂瀉的英鎊,今(28)日出現英國脫歐以來首度反彈。股市也因日韓擬推刺激方案,逐步回穩。部分人士認為,各國加碼寬鬆,市場風險胃納再起,美元強彈或許會在一兩週之後告終。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台北時間28日下午2時30分為止,英鎊兌美元上漲0.67%、報1.3307。英鎊兌美元27日重貶3.39%至1.3212;盤中最低跌至1.3119、創1985年以來最低紀錄。
CNBC、Sky News報導,27日英鎊兌美元才刷新31年新低,今日各國採取行動,緩和英國脫歐衝擊,英鎊首次止跌回升。儘管如此,瑞穗證券資深技術分析師Yutaka Miura警告,投資人不可掉以輕心,匯市和美國期貨市場的空頭回補壓力,縮限賣壓,實際上整體信心仍相當脆弱。瑞穗策略師Masafumi Yamamoto則說,經歷上週五的劇烈震盪後,匯市出現熊市反彈。

英國脫歐,投資人腳底抹油,擁抱美元避險,27日美元指數登上96.705,遠高於英國公投前的93.019。

瑞銀亞洲資產配置主管Adrian Zuercher認為美元強勢難以持續。他接受CNBC「Squawk Box」訪問強調,當前的避險情緒支撐美元強彈,但是美元上行空間有限。他說,未來一兩週美元仍會續強,但是之後漲勢將漸失動能。

Zuercher認為,各國央行共同採取行動,政府推出更多財政刺激方案,風險胃納會再次抬頭。他同時指出,英脫風險會促使美國聯準會(FED)延後升息,美元漲勢無以為繼。瑞銀估計,今年美國僅會升息一次。

韓國時報、路透社報導,英國脫歐衝擊大,日韓率先行動搶救經濟!外傳日本將砸10兆日圓刺激消費,韓國也宣布擬推出20兆韓圜(170億美元)的振興方案,以緩和英國脫歐影響、減少韓國企業重整風險,日韓股聞訊走高。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