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6月11日星期六

調查:日本央行6月料按兵不動但7月可能進一步放鬆政策

評析:日本已大半年沒有任何動作,除了動嘴!!

日本還能有什麼步??負利率已證明失敗且越來越多反對,還能再降息??提高資產購買??錢從哪裡來??

調查:日本央行6月料按兵不動但7月可能進一步放鬆政策
2016年6月10日星期五14:14 BJT 

路透東京/班加羅爾6月10日- 路透調查結果顯示,日本央行預計不會在下週開會時寬鬆政策,但7月將會採取行動,綜合採用各種手段再次努力提振疲弱的通脹。

剔除生鮮食品價格的日本核心通脹在4月再度下降,令人擔心經濟重新陷入通縮。日本央行亦面臨壓力,需採取更多行動來實現2%的通脹目標。

過去一周受訪的27名分析師中,有18人預期日本央行將會在7月28-29日的政策會議上放鬆貨幣政策,屆時該央行將發布最新的通脹與經濟成長預測。

五名受訪者預期央行下週會採取行動,兩人預期會在10月31-11月1日的政策會議上行動。一名認為在9月會議上行動,還有一名預計會在2017年。

“如果日圓進一步升值,而且對於強勢日圓給經濟及物價帶來負面影響的擔憂加劇,則日本央行將會放鬆政策,”農林中金總合研究所首席研究員南武志表示。

在回答一個追加問題的分析師中,有近四分之三表示,日本央行將通過組合拳來放寬政策,比如進一步調降目前為負0.1%的負利率,提高資產購買,其中包括上市交易基金( ETF)和公司債。

.......。

日本央行今年初採行負利率,希望藉此促進銀行對企業和消費者放貸,而不是囤放資金,如此一來應有助於提振需求,進而推高通脹。

但負利率引發的反應不甚理想,日圓上漲,並衝擊到日本龐大的出口業。

三菱東京日聯銀行本週表示,可能放棄公債一級交易商資格。這是目前為止,負利率導致銀行業者遠離該市場的最明顯訊號之一。

但受訪的分析師預計,日本央行第三季將進一步調降負利率至負0.2%。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上周宣布一項外界廣泛期待的決定,即消費稅上調計劃往後推遲兩年半。安倍將消費稅從8%上調至10%的計劃,這次是第二次推遲。2014年4月消費稅從5%調升至8%,造成經濟重回衰退局面。

回答調查中另一個問題的分析師裡,有四分之三表示他們支持安倍的決定,不過也對日本的財政狀況感到擔憂。

安倍宣布將在今年秋季推出追加預算。當被問及追加預算規模時,大多數受訪者預計將介於5-10萬億日圓(466.8-933.5億美元)之間

在安倍決定推遲上調消費稅之後,分析師上修了對於下一財年的增長預估。

在周三公佈第一季GDP修正值之前進行的調查顯示,日本2017財年經濟增長年率料為0.8%,高於上月預估的持平。

截至2017年3月財年,日本經濟料增長0.7%,上月預估為增長0.8%。

調查顯示,日本核心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在截至2017年3月財年料升高0.1%,到下一財年升幅料加快至0.9%。這與上月調查結果幾無變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