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6月12日星期日

歐元區第1季GDP 上修至季增0.6%

評析:歐盟GDP亦同步被調高。

持續看好歐洲無誤!

歐元區第1季GDP 上修至季增0.6%
工商時報 2016年06月08日 04:10 顏嘉南/綜合外電報導

歐元區第1季國內生產毛額(GDP)修正值周二出爐,拜家庭支出勁揚所賜,首季經濟成長率上修至季增0.6%,去年第4季成長率亦一併上修。歐元區經濟好轉也意味著,歐洲央行未來可能無需擴大寬鬆措施。

據歐盟統計局(Eurostat)周二公布,歐元區19國第1季GDP較前季擴張0.6%,並較去年同期增加1.7%,優於前次估計的季增0.5%和年增1.5%。若折合季增年率,第1季經濟上升2.2%

歐盟統計局亦上修去年第4季的GDP數據,該季經濟季增0.4%和年增1.7%,優於之前預估的季增0.3%和年增1.6%。今年第1季和去年第4季GDP的年增率雙雙寫下2011年中以來最佳紀錄。

儘管歐元區當局和市場經濟學家皆認為,歐元區本季和未來幾季經濟成長表現可能不如第1季般強勁,但過去2季經濟穩健復甦可望強化歐元區未來幾個月不需額外刺激措施的看法。

歐元區首季經濟成長向上修正,主要受家庭支出攀升所賜,上季家庭支出季增0.6%,較去年第4季的增幅高出1倍,並寫下2014年第4季以來最大增幅。

油價下滑是促成消費者支出攀升的原因之一,因為低油價讓家庭省下更多資金,可用來購買其他商品和服務。

不過隨著油價反彈,提振消費的力道可能消退,歐洲央行和其他經濟學家皆認為,首季經濟強勁成長力道恐難以延續至本季。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Mario Draghi)上周表示,本季經濟表現可能不如第1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