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4月22日星期五

德Q1經濟熱 英國不太妙

評析:IMF最新的景氣展望報告終將英國今年成長率下調了0.3%,預估將成長1.9%。德國則被下調0.2%,預估成長1.5%。

英國狀況越來越差,量英國也不敢脫歐!

德Q1經濟熱 英國不太妙
2016-04-22 04:11 經濟日報 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

德國財政部月報指出,第1季經濟預料將強勁成長,主因是民間消費及政府支出增加,但今年之後三季的展望仍不明朗。於此同時,英國3月零售銷售減幅為逾兩年來最大,可能第1季經濟成長低於原先預期。

德國去年共有超過100萬移民湧入,政府為照料難民而增加支出,加上利率偏低及勞動市場熱絡,都帶動民間消費增加。

德國各大經濟研究機構預估,第1季經濟比去年第4季成長0.6%。但基於國外需求減弱,因此今年全年成長率預估遭調降,由1.8%下修為1.6%;政府仍預估全年成長1.7%。

財政部指出,由於全球成長偏弱,公共安全堪憂,加上移民湧入等不確定因素,都使未來展望渾沌不明,「由於新興經濟體成長展望不明,加上地緣政治衝突惡化,都對德國出口業不利,也使經濟成長展望更不確定」。另外,油價及匯率震盪,也對經濟構成風險。

在英吉利海峽另一端的英國,3月不計汽車銷售的零售銷售比2月劇減1.6%,為兩年多來最大單月減幅,食品、服裝、鞋類、家庭用品等各項產品銷售普遍減少,銷售額也下滑1.3%,兩者降幅都超過市場預期,且是連續第二個月減少。

英國第1季零售銷售比去年第4季增加0.8%,對經濟成長率的貢獻度將下降。凱投宏觀公司經濟學家芮伍德表示,銷售數字「更加證明英國經濟復甦減緩」 ,第1季成長率將低於去年第4季的0.6%。同期零售銷售總額比一年前增加3.7%。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