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4月3日星期日

「早聽我的,就不是三星稱霸OLED」 郭董:IGZO才是主流

評析:Sharp的技術加鴻海的製造實力與資金,確實大有機會,郭董加油囉!

不單影像技術,也希望郭董在電池技術(尤其車用電池)多用點力,這個市場將會更大也更有前景..

「早聽我的,就不是三星稱霸OLED」 郭董:IGZO才是主流
工商時報 2016年04月03日 04:10 鄭淑芳/台北報導

鴻夏戀拍板,鴻海成功迎來夏普六大關鍵技術,簽約典禮後,郭台銘化身超級推銷員狂推IGZO技術,說若夏普早聽他的,現在就是夏普稱冠IGZO,而不是三星稱霸OLED。

夏普關鍵技術包括中型液晶面板、多功能事務機(MFP)和機器人學的企業解決方案、物聯網家電、車用和工業用電子元件,及能源和太陽能等。這六大技術中,外界一直以為郭董鍾情的是OLED(有機電激發光顯示器),但郭董在記者會上卻直言,大家一直聚焦在OLED,忘了還有IGZO(氧化銦鎵鋅)和LTPS(低溫多晶矽)等尖端液晶技術,其實大家不知道,原來夏普還是IGZO技術的創始者。

郭台銘指出,現在大家都說OLED技術是主流,其實並不然,光OLED技術就有5、6種,所以這麼風行,多半是媒體炒作出來的,就行動裝置而言,採用IGZO技術才是主流,因為IGZO技術相對成本較低,而且研發也不像OLED費時,夏普的未來,他押寶的是IGZO。

郭台銘強調,其實早在兩年前,他就看出這個趨勢,還曾和高橋分享此看法,還表示若高橋當時聽他話,好好發展IGZO技術,現在市場的主流技術就不會是三星的OLED。

儘管現IGZO的起步比OLED稍晚,但郭台銘表示,未來有信心可以迎頭趕上,只要給他一年,就可望逆轉市場,將IGZO與OLED的應用倒過來,成為6比4。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