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4月21日星期四

iPhone 7恐不吸睛!巴克萊:今年iPhone銷量將首度萎縮

評析:iPhone 7都還沒上市,市場就已傳出iPhone 7S規格的消息,而且消息來自過去向來預測頗準的分析師,而且相關的報導看來也似乎少煞有其事,不由得讓人認為iPhone 7可能真的了無新意...

iPhone 7恐不吸睛!巴克萊:今年iPhone銷量將首度萎縮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2016-04-21  13:31 

巴克萊 (Barclays) 週三 (20 日) 下砍蘋果 (Apple)(AAPL-US) iPhone 智慧手機今年的銷量預估,警告將創歷史上首度萎縮。該行預期,未來 2 季 iPhone 銷量將下滑,因下半年推出的新一代產品 iPhone 7 預料不會有太多吸引人的重大規格升級。因此今年將是蘋果成敗關鍵之年。

巴克萊分析師 Mark Moskowitz 及其團隊發布報告預估,占蘋果營收逾 6 成的 iPhone,今年銷量將較去年萎縮 1.8%,而非原本預期的成長 2.6%。其中 1-3 月的一季銷量預估,由 5130 萬支調降至 5050 萬支;6-8 月的一季預估,亦由 4900 萬支刪至 4630 萬支。蘋果目標股價同時由 142 美元砍至 131 美元。

Moskowitz 等人在報告中寫道,他們的研究顯示,iPhone 7 原型機暗示其「並不具備任何令人非買不可的規格改變」,因此可能只傾向滿足購機的需求,而非如 iPhone 6 會掀起巨大的換機熱潮。巴克萊並重申上月 18 日報告的看法,指出研究證實,無論智慧手機市場或蘋果基本面皆未重大復甦。

Moskowitz 等人補充,若 iPhone 銷售減緩時間超過 2-3 季,蘋果的服務業務或任何其他產品部門預料也無法提供強大彌補。無論新推出的 MacBook 筆電會多受市場歡迎,且服務主要收入會較裝置安裝時間落後 1 年才出現,蘋果的結果還是只看 iPhone。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