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4月18日星期一

跟錯老師的代價!Intel行動晶片虧很大,早知買聯發科

評析:你又知道人家聯發科要賣你INTEL??真要賣,聯發科可能賣給更敢出價的中國廠商,況且聯發科的主要市場在中國...

跟錯老師的代價!Intel行動晶片虧很大,早知買聯發科
MoneyDJ新聞 2016-04-18 14:07:06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股市名嘴說好的老師帶你上天堂,不好的老師帶你住套房,英特爾就是因找錯老師,導致行動晶片部門遭遇重大挫敗,虧損、裁員消息不斷。

英特爾去年將PC與行動部門合併,隨後又從高通延攬其行動事業主管Murthy Renduchintala助陣,但沒想到Renduchintala進入管理團隊後,不僅英特爾老戰友華碩傳出轉單消息,還引發高層權利鬥爭,兩位PC與行動晶片主管日前已遞出辭呈,當中一位Kirk Skaugen還曾被認定是英特爾下任執行長的熱門人選,英特爾行動部門此時正面臨群龍無首的窘境。

雖然英特爾執行長科再奇(Brian Krzanich)勇於向外尋才值得稱許,但問題是從高通找解藥根本是個錯誤。高通這幾年遭聯發科低價搶市而節節敗退,去年發表的驍龍810處理器因過熱問題導致高通痛失三星訂單,而Renduchintala正是負責開發團隊的主管。

此前,曾有分析師建議英特爾直接買下聯發科,如此不僅可將聯發科菁英納入靡下,且直接取得兩成行動晶片市場的控制權。千金難買早知道,美國之名財經網站MotleyFool指出,聯發科市值不過110億美元,但英特爾行動晶片部門去年一虧就是30多億美元,如果英特爾當初買下聯發科,或許現在不至於淪落這般田地。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