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4月6日星期三

慘!亞特蘭大Fed再砍美Q1 GDP預估 只剩0.4%

評析:如果美國第一季GDP成長率同比真的只有0.4%的話,那問題就大條了!

慘!亞特蘭大Fed再砍美Q1 GDP預估 只剩0.4%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2016-04-06  16:40 

美國亞特蘭大聯邦儲備銀行 (Atlanta Fed) 週二 (5 日) 公布,根據其 GDPNow 經濟成長率預估模式推算,美國今年第一季國內生產毛額 (GDP) 恐怕只較一年前增長 0.4%,比一週前估算出的 0.7% 更低。歸咎於新公布的美國 3 月份車輛銷售不如預期,以及 2 月份的工廠訂單下滑。

亞特蘭大 Fed 今年 2 月初時還預估,美國第一季 GDP 成長率有 1.2%;上個月預估值更一度飆上 2.3%。但隨著之後公布的美國房市、消費支出及投資數據連番不如預期,第一季 GDP 預測數據也如溜滑梯般摔至谷底。

這次調降預測,主要由於亞特蘭大 Fed 根據最新美國車輛銷售及工廠訂單數據,推算美國消費支出成長進一步減緩,且設備投資減少。美國政府週二同時公布,2 月份貿易赤字擴大至 470.6 億美元,超越經濟學家預期。亞特蘭大 Fed 指出,美國設備投資成長小幅走強,舒緩了出口惡化帶來的衝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