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4月5日星期二

沙烏地擬推進建國以來最大經濟改革 力爭非石油收入每年增加千億美元

評析:用說得比較快,賺得到再來說!

沙烏地擬推進建國以來最大經濟改革 力爭非石油收入每年增加千億美元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彭博資訊) 2016-04-05  11:01 

(Bloomberg) -- 沙烏地自建國以來規模最大的經濟改革將加速補貼削減,增加稅收,從而把原油價格走低帶來的負擔分散到已經習慣了政府恩惠的國民身上。

沙烏地副王儲穆罕默德·本·薩勒曼上周在接受彭博新聞長達5個小時的採訪中概述了其改革愿景,表示這些措施到2020年,至少將每年增加收入1000億美元,非石油收入將提高兩倍多,並且使預算達到平衡。

「這是項大規模的計劃方案,旨在改革一些創收部門,」副王儲在利雅得王宮表示。初步預算數據顯示,去年沙烏地非石油類收入成長35%至1635億里亞爾(440億美元)

對於在近80年前發現第一桶石油以來就建立在石油美元基礎上的沙烏地來說,這不啻是一個徹底轉變。現年30歲的副王儲穆罕默德和其高級助手們表示,政府去年通過一系列「短期修補」設法度過了油價暴跌帶來的影響。雖然沒有征收所得稅的計劃,但副王儲的政策將使沙烏地王國更加接近世界其它國家,即依賴稅收來資助政府支出。

沙烏地綠卡

副王儲表示,政府當局在考量的措施包括采取更多措施重組補貼,征收增值稅,對能量飲料和含糖飲料以及奢侈品征稅。另一個在討論中的創收計劃與美國的綠卡體系類似,針對王國中的外國人。

該策略將輔助在股市上公開出售沙烏地阿美股份、創建全球最大的主權財富基金的計劃。這些措施旨在使沙烏地王國在20年內變得更加依賴於投資而非原油收入。2萬億美元的財富基金足夠買下全球四家最大的上市公司。

沙烏地政府還計劃增加負債,並且在今年晚些時候發行美元債券,試探市場反應。

副王儲穆罕默德說,到2020年,增值稅每年將帶來約100億美元的收入,同時「補貼重組」每年將產生逾300億美元的收入。

他說,類似美國綠卡的計劃以及允許雇主為超額外國員工支付費用的計劃每年將分別帶來100億美元的收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