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4月6日星期三

負利率蔓延!全球債券殖利率摔至空前新低 恐警告通膨降溫

評析:通膨降溫倒其次(數據上來看根本沒有!由這波漲最多的是新興市場可見一斑!),負利率才是關鍵!

負利率蔓延!全球債券殖利率摔至空前新低 恐警告通膨降溫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2016-04-06  17:50 

美國銀行 (Bank of America) 全球債市指數顯示,全球債券殖利率已摔至空前新低 1.3%,創統計有史近 20 年來最低水準。三井住友信託資產管理 (Sumitomo Mitsui Trust Asset Management) 債券經理人 Hideaki Kuriki 指出,這是全球通貨膨脹降溫的經濟警訊。

《彭博社》週三 (6 日) 報導,美銀指數所包含的債券今年來報酬率達 3.5%,反觀 MSCI 全球股市指數含再投資的股利,今年來虧損 1.5%。繼歐元區與日本央行將基準利率砍至零以下後,彭博債券指數顯示,全球 1/3 的已開發國家公債殖利率已跌入負值。投資人轉為湧向殖利率較高的債券,刺激債券價格勁揚。

Kuriki 表示,單靠美國無法拉抬全球經濟成長,因此投資人必須購買美國公債、英國公債或其他殖利率較高的高品質債券。債券殖利率顯示,目前投資人預期全球通膨率僅 1.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