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4月5日星期二

印度央行下調主要利率

評析:一如各方預期。

目前印度CPI已降到半年多來低點。

印度央行下調主要利率
華爾街日報 2016年 04月 05日 14:31

印度央行週二下調了主要利率,做此決定是出於對印度這一亞洲第三大經濟體物價漲速放緩的考慮,該央行還釋出信號,為抗擊通貨膨脹所採取的措施可能正在初顯實際成果。

印度央行行長拉詹(Raghuram Rajan)把該行的回購利率下調0.25個百分點,從6.75%降至6.5%。該決定符合接受《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調查的所有九名經濟學家的預期。這是印度央行去年9月份以來第一次降息。

印度央行在宣佈利率決定後發佈的聲明中稱,通貨膨脹率已經走上預期軌道,2016年1月份的通脹目標已經基本實現,實際通脹率略微低於目標水平。

印度央行指出,預計當前財年消費者價格指數(CPI)升幅將溫和收窄,依然保持在5%左右,每個季度可能會略有不同。該央行稱,預計經濟增長的基礎將更為強勁,今年印度經濟可能將增長7.6%。

全球大宗商品價格前景黯淡令很長時間以來一直飽受高通脹問題困擾的印度受益,大宗商品價格下跌令印度國內物價受到遏制。印度央行在貨幣政策報告中稱,物價趨於溫和的勢頭已經持續了大約兩年,家庭的通脹預期也已經開始下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