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4月28日星期四

巴西利率連六凍,巴股揮軍直攻近一年新高

評析:巴西國內政局一團亂,無暇再管經濟問題了吧?

巴西3月CPI 9.39%,比2月低近1%。

巴西利率連六凍,巴股揮軍直攻近一年新高
MoneyDJ新聞 2016-04-28 13:37:50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巴西央行周三決議利率維持不變,加上聯準會(FED)也暫緩升息,激勵巴股勁揚至近一年新高。

據路透社報導,巴西央行貨幣政策委員會Copom,當日無異議通過指標利率(Selic)維持在14.25%,已連續6次開會未調整,也符合市場預期。

巴西是全球利率水平最高國家之一,原因是高通膨使然。不過近期巴西通膨已開始降溫,有人呼籲央行應考慮調降利率,藉以降低企業籌資成本,並讓巴西經濟有喘息空間。

即便巴西央行當日仍以通膨超出目標值太遠為由,暗示短期內尚無降息的可能,但分析師認為巴西央行只是虛張聲勢,不排除央行趕在年底前啟動降息。巴股周三勁揚2.63%,創下2015年五月以來新高,年線累計漲幅擴大至25.67%。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