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4月18日星期一

巴西總統羅塞夫在眾議院彈劾表決中慘敗被迫下台似成定局

評析:這才第一集而已,有好幾集要演,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巴西總統羅塞夫在眾議院彈劾表決中慘敗被迫下台似成定局
2016年4月18日星期一10:59 BJT 

路透巴西利亞4月17日- 巴西總統羅塞夫週日在眾議院輸掉關鍵的彈劾表決,看來幾乎肯定會被迫下台。這將結束左派工黨持續13年的統治。

工黨在眾議院的領袖承認落敗。314票支持彈劾、僅有110票反對的投票結果,將讓羅塞夫在參議院面臨考驗。她被指控操縱預算賬目。

投票結果意外呈現一邊倒的局面,現場嘈雜,反對黨議員擁擠在話筒旁,每當出現反對總統的投票,他們就高聲歡呼。至少兩名投票彈劾羅塞夫的議員還噴灑五彩紙屑。

如果參議院也通過彈劾表決--看來很有可能,羅塞夫將被停職、等待接受審判,副總統特梅爾將代理總統職務。如果羅塞夫被判有罪,特梅爾將完成羅塞夫到2018年的剩餘任期。

儘管失業率上升讓公眾不滿,但羅塞夫的工黨還可以依靠數以百萬計工人階層民眾的有力支持,他們認為過去10年來自己家庭的脫貧要得益於政府的福利計劃。

“現在戰鬥將在街頭和參議院繼續,”工黨的眾議院領導人Jose Guimaraes表示。他承認政府在投票中失敗。“我們失敗是因為蓄謀政變分子更為強大。”

民調顯示,超過60%的巴西人支持彈劾羅塞夫,她是巴西的第一位女總統。

儘管她本人並未被指控貪腐,但巴西國家石油公司(Petrobras)( PETR4.SA )的貪腐醜聞以及經濟衰退敗壞了她政府的聲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