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4月12日星期二

穆迪:高收債違約率惡化,美能礦企業預估破一成

評析:近來幾家信評機構都在狂警告高收債,喜歡買高收債的,自己留意了!

之前標普估未來高收債的違約風險是3.9~5.2%。

其實近來高收債利差反而收斂了,2月份時一度高達888BP,現在剩700個BP不到。

五六月美國能源債即將進入到期換約高峰,到時油價若沒拉高到一定水準,就真要出現違約潮了!

穆迪:高收債違約率惡化,美能礦企業預估破一成
MoneyDJ新聞 2016-04-12 13:39:03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國際信評公司穆迪周一唱衰全球高收益債,預估年末違約率從原先的3.8%調升至4.6%,意謂著將有更多債信不良公司走向破產。

高收債俗稱垃圾債,為信用評等較差企業所發行票面利率較高的公司債。據穆迪預測,違約潮第二季就會開始浮現,屆時高收債違約率將上升至4.3%,已超出4.2%的長期平均水平。(Barrons.com)

穆迪提醒投資人對於石油天然氣與金屬原物料公司債信狀況惡化,應特別提高警覺,由其是在美國,因為第一季企業違約,美國企業佔了逾八成。

穆迪預期未來12個月,石油天然氣與金屬原物料類股違約率仍將維持在極高水平,其中,金屬原物料企業違約率預估來到12.6%、石油天然氣公司也高達10%。

瑞銀集團同日也發佈報告附和穆迪的論點,Matthew Mish與 Stephen Caprio兩位分析師指出,美國高收債已經泡沫化,換句話說,投資高收債報酬遠低於承擔的潛在風險,投資人恐得不償失。瑞銀進一步表示,美國經濟放緩可能成為債市泡沫的引爆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