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4月10日星期日

樓市調控後滬深住宅銷售銳減

評析:這兩天版主才從上海回來,這兩年也跑了多趟深圳...兩地的房價真的越來越可怕,還漲個不停,一堆西方媒體說中國房市要泡沫化,結果越喊越熱!!

中國政府想盡辦法要壓抑,但根本壓不下來!當地人跟我說一個笑話,也是事實:有人要買房,跟屋主談了半天,想說先去上個廁所再談,結果上完廁所回來,屋主又坐地起價了十幾萬!

房價壓不來除了需求的問題外,主要還是炒作。許多大陸民眾一開始賣房只是純粹需要,無意中發現賣房賺得的錢勝過工作幾十年,於是就開始炒房,自己炒不夠,還找親朋好友加入。此外,炒房導致貧富差距越來越大,致使官方不得不出手。但出手太重又怕真的把房市打趴了,會影響到經濟,終使中國房價政策尾大不掉...

類似的政策這幾年來也做過多次了,都只有暫時性的作用而已。

樓市調控後滬深住宅銷售銳減
2016年4月8日星期五18:09 

路透香港/上海4月8日(記者Clare Jim) -據合富輝煌(中國)( 0733.HK )的調查,上海和深圳分別出台樓市調控政策後的一個星期,兩地的住宅銷售銳減。

繼深圳與上海的住宅價格2月同比躍增57%和20.6%後,兩地政府提高二套房首付比例並提高非本市戶籍居民購房門檻。

據合富輝煌的調查,調控新規生效後,3月28日開始的那週,上海的住宅成交面積相比前一周下滑60%,至28.36萬平方米。合富輝煌的調查主要基於政府數據。

深圳的住宅成交面積同期下滑28.2%至7.1萬平方米。

過度建設的狂熱留下許多未售出和未完工的地產庫存,導致中國的房地產市場過去兩三年大多不景氣,但中國一線城市地產經紀人的日子一直還不錯。

“地產經紀人現在又得打電話了。他們在調控前不需要打電話(給客戶);生意會找上來,”仲量聯行華東區研究部總監周志鋒表示,並稱過去兩週客流量減少了30%左右。

一些潛在的買家,譬如聯想IT工程師張曉華,表示調控措施影響很大。

“我現在買不了,以後也沒太大指望,”27歲的張曉華說道。此前上海市將非本市戶籍居民家庭購房繳納個人所得稅或社保年限由兩年提高至五年。

“我擔心會出台更多針對非本市戶籍居民的(限購)政策。”

分析師稱,鑑於新規之後有資格購房的買家數量減少,銷售暴跌在預期之內。

據上述調查,上海與深圳的住房價格一周環比分別下滑3%和4.2%。

“許多人現在不想入市,所以他們不會買房。這讓我頭疼,”56歲的家具銷售人員丁小平說道,他正試圖出售自己的兩套房子。

“許多賣家都在考慮降價。我也考慮降點價格。”

但開發商並不覺得近期有什麼好擔憂的。

世茂房地產( 0813.HK )以及一家不願具名的深圳開發商的官員稱,上海與深圳的住宅庫存水平仍非常低,所以他們沒有降價計劃。

“儘管這些調控措施壓縮了大量需求,開放商們的客戶(需求)仍然超過他們擁有的可售資源,所以他們無需降價,”中原地產深圳總經理Alan Cheng說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